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炸飞机图谋专题 > 正文

美国称基地可能卷入炸毁英国飞机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0:36 新华网

  

美国称基地可能卷入炸毁英国飞机阴谋

  8月1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内,旅客排起长队等待安检。英国警方当天早晨宣布挫败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图谋。 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8月10日说,“基地”组织可能卷入了阴谋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事件。他还表示,美国将派遣空警前往英国,协助英国提高安全戒备。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切尔托夫称,目前调查仍然在进行当中,尚未就“基地”是否卷入得出最终结论。

  他表示,由于国土安全部采取了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美国空中交通非常安全。他称,没有迹象表明恐怖分子策划在美国发动袭击,不过政府也无法保证英国这一恐怖阴谋已经被完全粉碎。 (王建芬)

  面临恐怖威胁 美将英美航班警戒级别提至最高

  美国国土安全部8月10日发表声明称,由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面临恐怖袭击威胁,美国已经将航空部门的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的红色级别。

  据路透社报道,在声明中国土安全部称,“由于这个(英国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原因,美国政府决定将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红色,或者称‘严重’”。>>点击详细

  

  英国挫败炸毁多架客机阴谋 警戒级别升至最高

  新华网消息 英国警方10日称,他们挫败了一起恐怖分子企图炸毁来往英国和美国民航飞机的图谋。英政府同日将安全警戒级别从“严重”升至“危急”。

  英国的安全警戒体系依受威胁程度从低到高共分5个级别,最高级别为“危急”。路透社称,这次提高警戒级别意味着英国可能将遭到“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

  警方声明称,经过反恐部门数月秘密调查,警方逮捕了数名嫌疑人。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透露,恐怖分子的计划是炸毁多架飞行中的客机,以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点击详细

  英国公布新五色恐怖袭击预警系统

  据英国《卫报》报道,7月10日,英国内阁大臣表示英国面临着遭受再一次严重恐怖袭击的危险,同时他公布了在第一时间与公众共享的危机评估系统。

  英国内政部长约翰·里德在议会下议院发表演说时表示,这一新的预警系统是在美国国土安全部模型的基础上建立的,将从8月1日起实施。 这一系统将对恐怖危险划为低、中、高、严重、危急五个等级。“危急”表示有充分的情报显示恐怖袭击即将来临。这一危机评估系统是对整个国家进行评估而不是具体针对某一地点的恐怖威胁。 >>点击详细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炸飞机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