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加沙地带151人死亡 近两年来单月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2: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一个巴勒斯坦研究团体8月10日说,上个月是加沙地带近两年来伤亡最惨重的一个月。

  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监控组织(Palestinian Monitoring Group)说,今年7月份,加沙地带共有15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平民,创下了2004年10月以来单月死亡人数之最。2004年10月,加沙地带共有166人死亡。

  对于这一发现,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以军在整个地区的行动造成平民伤亡日益增加,使得极端分子的实力得到加强,和平的声音被削弱,冲突进一步恶化。”

  今年6月底,以色列在加沙采取军事行动,以营救一名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并阻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沙北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巴勒斯坦监控组织说,从军事行动开始到8月8日为止,至少1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138人是平民,四分之一是儿童。另有其他报告称死亡人数达到了200人。

  联合国指出,加沙地带目前面临着数年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以军战机已经破坏了加沙唯一的发电厂,还击中了多座桥梁。当地的汽油、食品和其他必需物资供应也不断被打断。联合国称,70%以上人口现在依靠紧急援助来满足每日的食品需求。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