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挫败炸机阴谋 一些国家加强航班安全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警方10日清晨宣布,挫败一起企图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图谋,逮捕了21名恐怖嫌疑人。一些国家对这一事件作出反应,纷纷宣布加强航班安全警戒,严防恐怖袭击。

  英国警方称在至少6架飞机上都查出了装有液体爆炸物的手提行李,随即英国宣布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伦敦警察厅副厅长保罗·斯蒂芬森表示,恐怖行动如果没
有被挫败,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他透露,目前警方逮捕了21人,整个行动是在警方数月的秘密反恐侦察基础上进行的。

  英国飞机恐怖爆炸图谋事件发生后,一些国家表示将加强航班安全警戒,一些航空公司则宣布临时取消或延迟与英国间的航班,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10日宣布,把英国赴美航班袭击威胁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联合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等美国航空公司相继宣布,不会取消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

  俄罗斯交通部宣布从10日起加强全国机场警戒,对乘客及其行李进行严格检查,但表示不会取消从英国飞往俄罗斯的航班。

  加拿大交通部则宣布,在近几天内,来往于英国和加拿大的所有航班将禁止乘客携带所有凝胶体或液体产品,所有国内航班也将采取同样的限制措施。

  韩国、波兰、立陶宛、

意大利等国也加强了进出港旅客及其物品的查验,尤其针对与英国间的航班。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希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则取消了飞往英国的航班。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等多家外国航空公司也不同程度地延迟或取消了飞往英国的航班。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