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表示暂缓加入北约成员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6:28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8月10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政府总理亚努科维奇10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乌政府将在本国民众更充分地了解北约之后再决定是否加入“北约成员行动计划”。

  亚努科维奇说,这是组成议会多数派的政党在协商后作出的决定。他说,乌克兰政府将依据现有的文件和法律规定发展与北约的关系,包括完成乌克兰-北约年度目标计划和
加强与北约的对话等。

  亚努科维奇说,在国家刚刚结束一场政治危机之后的几天内递交加入“北约成员行动计划”的申请将导致社会出现新的分裂,从而动摇政府的执政基础。他说,为了维护国家的政治稳定,首先应该集中力量实现“民族团结宣言”中的规定,其中也包括与北约开展合作。他还强调,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将最终取决于全民公决。

  加入“北约成员行动计划”是获得北约正式入约邀请前的最后一步。

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2006年4月与北约成员国外长举行非正式磋商时表示,乌克兰希望能在2008年得到北约的正式入约邀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