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基地策划炸掉20架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7:52 潇湘晨报

  

基地策划炸掉20架客机

  透过铁丝网看到的希思罗机场飞机。

  乘客只能用塑料袋携带必要的随身物品,手机也属于禁带品。

  英美都将恐怖袭击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其中,这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首次启动最高警戒级别。美国还宣布,两名密歇根州男子因持有机场安检资料,而受到支持恐怖分子的指控。

  21人打算利用手提箱携带爆炸物登机,在飞行过程中炸毁多趟飞往美国的航班。这同于“基地”1994年的一起袭击计划:当时“基地”组织策划引爆从马尼拉飞往美国的航班。

  英国警方10日宣布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逮捕21名恐怖嫌疑人。这些人打算利用手提箱携带液体炸弹登机,并在飞行过程中炸毁航班,这些航班大多飞往美国。

  英国安全局(军情五处)当天把英国恐怖袭击威胁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欧洲、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飞往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航班,希思罗机场也向欧洲多数航班关闭。

  英美最高警戒

  当地时间10日早晨8时许,伦敦警察局副局长保罗·斯蒂芬森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伦敦警方前一天晚上在伦敦地区和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逮捕了21名恐怖嫌疑人,搜查行动仍在继续。据天空电视台报道,警方查获的爆炸物含有液体化学物质,装有爆炸物的行李涉及6架飞机。而此后的报道称,这些人的计划是炸毁20架客机。

  伦敦警察局一名官员补充说,那些嫌疑人在英国长大,但不知道他们是否都是英国公民。伦敦警局反恐机构负责人彼得·克拉克说,这起阴谋可能具有“国际背景”。美国联邦调查局长罗伯特·米勒也把矛头对准“基地”组织:“这起阴谋带有‘基地’组织印记。”

  英国军情五处把英国恐怖袭击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危急级别。危急级别意味着英国当局认为,恐怖袭击可能迫在眉睫。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形容说,“袭击阴谋比9·11还要恐怖。”

  正在度假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已向美国总统布什通报此事。美国当天宣布提高国内和入境航班警戒级别,其中英国入境航班警戒级别提高到红色最高级。这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首次启动最高警戒级别。美国反恐官员说,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公司和大陆航空公司航班。

  手机成为禁带品

基地策划炸掉20架客机

  

基地策划炸掉20架客机

  英国运输部10日紧急发布旅行指南,提醒打算乘机离开英国的乘客,所有手提行李必须办理托运手续,只可携带一个塑料袋登机,但衣服口袋禁止装任何物品。乘客登机前必须接受两次安检,携带的塑料袋和所穿鞋子必须接受X光扫描。

  指南特别提醒乘机前往美国的乘客,他们及携带的行李在办理登机手续后必须接受第二次安检。如果携带液体物品登机,一经发现将予以没收。与此同时,英国航空公司宣布,手提电脑、手机、数码音乐播放器等电子产品属于禁止携带登机物品之列。如果乘客不遵守英国政府的限令,将不准登机。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贴出乘客可以随身携带的物品,包括口袋大小的钱包、旅行证件、处方药、乘机所需药品、无框眼镜和太阳镜、隐形眼镜(不包括护理液)、纸巾、手帕、钥匙。带婴儿出行的乘客,可随身携带婴儿食品、牛奶和卫生用品。

  航班大量取消

  伦敦希思罗机场当天宣布,这座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当天早晨暂时向多数欧洲国家航班关闭。英国航空公司宣布,所有进出希思罗机场的短途航班将取消,重新开放时间最早在格林尼治时间10日下午14时(北京时间10日22时)。

  希思罗机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说,关闭可能影响到多数飞往希思罗机场的欧洲国家航班,持续时间为大约3小时。由于英国运输部实行旅行物品限制,希思罗机场迅速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英国政府把袭击威胁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后,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希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维尔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和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均宣布取消或推迟飞往希思罗机场的航班。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等欧洲机场宣布,欧洲其他国家飞往希思罗机场的航班可以备降那里。新华社8月10日专电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