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能带上飞机的,也要装进透明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3 东方早报

  英国航空公司10日宣布,基于安全理由,所有由英国起飞的英航乘客,都不准携带手提行李上机。旅客在通过安检时,只能随身携带旅行文件、眼镜和其他少数物品。

  英航在一封电邮声明中表示:“依据英国政府的指示,英国航空公司特此敬告乘客,希望乘客不要携带任何手提行李登上从英国机场离境的班机。英国政府已建议这项指示将适用在英国机场运作的所有航空公司。”

  英航还说,机舱内也禁止使用任何电子或电池动力物品,包括手提电脑、手机和苹果ipod播放器等。

  目前,英国境内的机场都已经提高了安全警戒措施。这些措施预期会造成全英国机场班机延误,英国交通部表示:“我们希望这些措施,这些经过政府检视的措施,只需要实施一段有限的时间。”

  英国交通部公布的获准带上飞机的物品清单:

   ◆只能携带大小能放得进衣物口袋的皮夹或钱包(其中只能装现金、信用卡、身份证件等等),不得携带手提包;

  ◆旅行必备文件,如机票、护照等;

  ◆个人必备的处方药(例如糖尿病人的药品),分量限制为足够飞行时间所需,不过液体药水必须另外通过检查才能携带上机;

  ◆眼镜和太阳眼镜,但是眼镜盒不能登机;

  ◆隐形眼镜保存盒,必须先装好药水,药水不能整瓶带上飞机;

  ◆带着婴儿登机的旅客,安检时必须先亲自尝过婴儿奶粉食品等才能登机;

  ◆婴儿、妇女的卫生用品只能携带飞行时间够用的量;

  ◆纸巾(非盒装)或/手帕;

  ◆钥匙(非电子类的)。

   英国机场额外安检规范:

   ◆获准携带上机的物品必须装在由机场派发的透明塑料袋里;

  ◆衣袋内不能放任何东西;

  ◆所有乘客都必须经由安检人员人工安检,并脱鞋检查;

  ◆所有携带上机的物品,包括手推车、助行器都必须经过X光检查,轮椅则必须使用航空公司提供的轮椅登上客舱;

  ◆飞往美国的航班:乘客必须在登机门再接受第二道安检手续。

  美国交通安全局(TSA)将实施一系列安检措施,立即执行的包括:

   ◆(TSA网站以蓝色粗体大写醒目写明)行李内禁止任何液体或凝胶体类物体,全部物品都必须托运。包括饮料、洗发水、防晒霜、面霜,牙膏、发胶,以及其他一切类似状态的物体。

  ◆可携带乘机的婴儿或者儿童所需要的婴儿奶粉、母乳或者饮料,与乘客名字一致的处方药;胰岛素和其他基本的非处方药。

  ◆在已受检区购买的饮料必须在登机前喝完,禁止带上飞机。

文 王靓 黄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