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专题 > 正文

美国机场如临大敌 警戒已提升至最高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八月十日电题:特写:美国机场如临大敌

  中新社记者邱江波

  得知英国破获企图袭击美国航班恐怖案件消息后,正在外采访的本社记者立即驱车拐道赶赴美国首都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发现机场如临大敌,戒备森严。

  在进入旅客离港候机楼之前,记者就发现短短的一片地段,共停泊着3辆警车,记者记忆中这里从来都没有警察出现的。警车有意无意把前来机场的各种车辆通道挤压成唯一的行车道,然后站在那里用尖锐的眼睛仔细扫射车内的乘客。

  记者还发现数名身穿醒目黄背心的骑运动自行车的警察,东窜西窜,在车流中随时停下盘问行人。

  一进到出发大厅,记者就听到机场广播一遍又一遍播发安全通知。记者看到,每个自动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员机(CHECK IN MACHIN)上,都用透明窄条胶布贴上今天凌晨国土安全部发布的告旅客书,上面用醒目的红色大字体注明,任何旅客,不得将液体物品带上飞机,其中包括香波、发胶、

护肤液、各种饮料等等。各柜台上,记者发现了旅客丢弃的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

  在旅客进入候机厅的安检仪器前,每个出发旅客都自觉按照规定,将自己身上所携带的所有物品,其中包括身份证件,书报杂志、随身细软一点一点从身上摘下来放到透视仪器中检查。行李安全检察查员更是一遍又一遍地将行李反复过检。当记者试图前去拍摄安检情景时,却不幸被安全人员厉声喝斥所阻止,在记者的记忆中,前不久出差来这里坐飞机时,旅客拍摄任何方位,都是十分自由的,那些安全人员今天的脸色显得较为阴沉,在紧张的神情中,似乎对旅客的询问很不耐烦。

  据记者和在出发大厅外执勤的波瓦警官攀谈了解到,里根国家机场是今天上午进入紧急状态的,他们比平常增加了将近一倍的警力。当记者问起,他是否觉得,危险利自己很近时,波瓦

幽默地说,我才不相信电视台的话。但这位警官说,任何异常的情况,都将是对旅客的严重情况,所以,他必须来回走动。

  令记者感到十分意外的是,走过整个长长的候机厅,记者发现几乎华盛顿所有的当地电视媒体的记者和摄像都齐聚里根机场,在候机厅的北边尽头处,当地人耳熟能详的各家电视台主播们,正在对着镜头绘声绘色地进行现场的报道。其中有一家电视台的男主播说,五年前,恐怖分子劫持的一架

波音七五七飞机就撞毁在离这里不远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当场有一百多位乘客和数百名国防部官员死亡……显然,今天的伦敦恐怖消息,又一次提起了压抑在美国人心中将近五周年的九一一恐怖记忆。

  尽管警方的警戒已经提到了最高级别,但是记者在里根机场发现,即便是伦敦恐怖事件涉及的美国大陆航空、美国航空等公司的班机,仍在不停地起降,这里的旅客也没有对政府的额外的严格检查措施表示不满,他们出行的脚步匆匆。一个正在办理登记手续前往芝加哥的女士对记者说,他憎恨那些随意剥夺无辜平民性命的恐怖分子。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