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什叶派圣地前发生自杀袭击3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31 大华网-汕头日报

  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10日发生一起自杀爆炸,造成至少35人死亡,122人受伤。由于爆炸发生在什叶派最神圣的清真寺之一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门前,一些人担心教派冲突会因此加剧。

  爆炸发生在一处自由市场。当地时间10日10时30分左右,在被警察扑倒同时,一名自杀爆炸实施者拉响了腰缠炸弹。当时袭击者正冲向前面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但在一个检
查站被拦住。

  纳杰夫卫生部门负责人穆斯特尔·伊塔利说,目前已有30人在爆炸中死亡,另有60人受伤,他预计伤亡人数还会增加。死者中有22名男性,包括5名警察。伤者中包括4名伊朗人。

  但伊拉克军方说,死亡数字在35人以上,另有122人受伤。爆炸发生后,救护车在纳杰夫街头呼啸往来,呼吁市民参与献血。

  沙基尔·哈桑在爆炸中受伤,他说,自杀袭击者在前往清真寺的最后一个检查站前被拦住,那个检查站距离清真寺只有数米之遥,“我听到一声巨响,有东西击中我的脑袋,我倒下后什么都听不到了,但能看到到处是尸体和血肉模糊的样子”。

  一些目击者称,他们听到两次爆炸。伊塔利证实了这一说法,但第二次爆炸发生在纳杰夫的另外一处地方,目前不清楚是否造成伤亡。

  发生爆炸的市场就在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门前,一条宽敞的道路直抵清真寺,道路两旁店铺林立,主要出售香水、珠宝、衣服和宗教纪念品等。清真寺没有受损,但面对清真寺的所有店铺全被摧毁。(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