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面部队控制黎南重镇 以宣布轰炸贝鲁特南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留出余地

  尽管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决定扩大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地面军事行动,但以总理奥尔默特随后决定暂不扩大军事行动,以便为国际社会促成以黎停火的外交努力留出余地。以内阁部长拉菲·埃坦说,此举为“外交考虑”,为国际部队进入相关地区提供了机会。

  舆论认为,奥尔默特作出暂不扩大黎南部地区军事行动的决定并非偶然。在联合国安理会正在研究有关以黎冲突各方实现停火的决议草案之际,以色列安全内阁作出扩大在黎南部地区的地面军事行动的决定势必会使以色列在国际社会中遭到更多谴责。

  但另有媒体报道说,以军地面部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于10日凌晨进入了黎巴嫩南部的重要城镇迈尔季欧云和附近的几个村庄,并占领了一系列战略要地。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0日说,如果旨在结束以黎冲突的外交努力失败,以色列将动用“一切手段打赢与黎真主党之间的战争”。

  轰炸警告

  以色列10日宣布,以军将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哈伊萨尔姆、布尔吉巴拉吉纳、希亚哈3个地区进行轰炸,要求当地居民迅速撤离。

  这一消息来自以色列飞机当天下午在贝鲁特市区和南郊散发的大量传单。以色列传单说,以军将扩大对贝鲁特的军事行动,要求当地居民从3个地区迅速撤离。

  据悉,3个地区的居民看到传单后已经开始撤离。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当天下午也通过媒体告诉人们,愿意为撤离的家庭提供运输工具。

  贝鲁特南郊的哈伊萨尔姆、布尔吉巴拉吉纳、希亚哈均在真主党的控制区内。此前已经遭到过以色列炮火的轰炸。

  灯塔被毁

  以色列导弹10日击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处历史悠久的标记性灯塔。这是黎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4日警告以色列不得攻击贝鲁特后,以军首次攻击贝鲁特市内设施。

  这座灯塔属于法国殖民时代的建筑遗留,是贝鲁特的城市标志之一。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灯塔塔顶部分已被导弹摧毁,停在灯塔附近汽车的车窗玻璃被震得粉碎,其中一辆车顶部被砸出一个5英寸的大洞。

  这座古老灯塔位于贝鲁特西部一个中心地带,由于周围建筑日渐增多,挡住了海面船只的视线,灯塔已不具有实用价值。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4日曾警告,如果以军继续攻击黎首都,真主党武装将向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发射火箭弹。

  ·综合新华社报道·

地面部队控制黎南重镇以宣布轰炸贝鲁特南郊(图)

  8月9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名男子抱着小女儿展示两人T恤衫上的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头像。黎以冲突已持续了近一个月。目前,很多叙利亚人都穿上印有纳斯鲁拉头像的T恤衫,表达对黎巴嫩的支持。 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