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在安理会散发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联合国8月10日电(记者 王湘江):俄罗斯10日晚向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散发了一份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和全面停止敌对行动72小时",以便国际救援机构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草案对黎以冲突自7月12日爆发以来不断升级表示"最严重的关注",对冲突造成大批平民伤亡、民用基础设施遭破坏和数十万人无家可归表示震惊。

  草案强调必须为当地的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并为可能发生的更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提前做好准备。草案还呼吁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为黎巴嫩的平民提供所有必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向记者解释提出这份决议草案的原因时说,随着黎以冲突的加剧,当地人道主义局势不断恶化,而有关国家为结束冲突所作的外交努力却一拖再拖,很难马上看到成效。因此,俄罗斯认为目前正是实行紧急人道主义停火的时机,也希望借此推动黎以冲突的最终解决。

  丘尔金说,俄罗斯提出的这个决议草案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支持,俄罗斯将要求安理会在11日晚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美国和法国5日公布了一份呼吁"全面停止敌对行动"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希望安理会能尽快予以通过。由于草案没有提及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和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囚犯等问题,包括黎巴嫩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目前,美国和法国正在就修改草案进行磋商,但双方在以军何时撤出黎南部的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