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决定成立“非洲教育监察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8月10日电(记者陈顺)非洲20多个国家的教育界代表10日在达喀尔举行研讨会,决定于2007年正式成立“非洲教育监察所”,以确保在2015年前实现“人人享有教育”的目标。

  与会代表对2000年4月在达喀尔召开世界教育论坛以来非洲的教育状况进行了评估,并指出由于教育经费普遍不足,对教育重视不够以及减贫幅度不大等原因,6年来非洲在普
及基础教育方面未能达到预期的发展程度。

  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实现世界教育论坛通过的《达喀尔行动框架》目标提出建议:各国将教育经费由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5%至3%提高到6%;发达国家增加对非洲国家的教育援助;进一步发挥民间团体在教育领域里的作用;努力提高父母的文化水平;明年正式成立“非洲教育监察所”。

  《达喀尔行动框架》确定了6个目标:在2015年之前保证在所有儿童中普及初等教育、消除初等和中等教育中的性别不平等、改善早期儿童看护和教育、保证公平利用“生活技能”方案提供的机会、在2015年之前将成人识字率提高50%、改善教育质量等。文件要求各国政府致力于在2015年之前实现全民的优质基础教育,重点是女童就学。

  资料显示,全世界目前有8亿多文盲,其中一半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全世界有1亿失学儿童,三分之一在非洲;即使非洲的在校学生也有40%将无法完成小学学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