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批评布什收信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57 现代快报

  

内贾德批评布什收信不回
伊朗总统批评布什收信不回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5月致信美国总统布什,却没有得到回应。美国媒体9日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资深节目主持人迈克·华莱士的采访时说,布什不会有“好下场”。

  内贾德说:“我想为(布什)总统打开一扇光明的窗,让他能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我们都有选择的权利。”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在德黑兰接受了华莱士的专访,他说:“请给他(布什)带个口信,先生:拒绝接受邀请的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据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这封信长达18页,谈论了宗教、历史和文化,“好似一篇论文”,不过布什没有答复。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也曾说这封信“毫无新意”。

  面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批评,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9日说:“总统认为他不用对私人信函作公开回应。”

  当被问及在何种条件下伊朗会和美国建立外交关系时,内贾德回答道,综观目前美国政府的领导层,他们对伊朗说话时“高人一等”的态度,以及他们主导安理会通过的核问题决议的措辞,德黑兰方面很难与这样的政府建交。

  内贾德进一步说道,联合国安理会于7月31日做出的要求伊朗必须在8月31日前停止其核计划的决议是美国企图建立一个帝国的证据。他抨击道:“看看他们(美国)是如何对待我的国家的,他们递给我们的是一个我们仍在研究的方案。我们其实已经告诉他们我们准备回应的具体时间。但是他们对此却完全漠视,还通过了一项决议……他们想要建立一个帝国,他们并不想和其他国家和平相处。”

  内贾德趁机建议道,如果美国政府能够改变他们的行为,那么所有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尽管布什相信他的权力“源自他的核武器拥有量”,但是军事打击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通过战略、对话以及文化交流解决国际争端的时代”。

  哥伦比亚电视台将在13日晚《60分钟》新闻杂志节目中播出专访的完整版本。访问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华莱士今年已88岁,曾主持《60分钟》多年,是世界知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

  万艳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