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画作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57 现代快报

  

希特勒画作将拍卖
希特勒画作将拍卖

  水平一般身价全靠签名

  希特勒21幅画作将被拍卖 水平一般身价全靠签名

  希特勒除了是头号政治狂热分子,也是个“壮志未酬”的画家。今年9月,他在一战期间创作的21幅画作将在英国被拍卖,虽然艺术水平令人不敢恭维,但因为有了希特勒的签名而变得价值不菲。如果这些画在当年也有如此身价,希特勒的人生道路也许会完全不同吧……

  比利时阁楼封存70余年

  据报道,这些画将由英国康沃尔郡洛斯特威西尔的杰佛里拍卖行进行拍卖,到时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估计每幅的拍卖价将达到3000英镑。这批画此前一直藏在比利时与法国交界处的一个阁楼的旧箱子里,距离希特勒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驻地不远。当时,20多岁的希特勒还是一名下士,创作这些画的时间大约是在1916年到1918年。

  比利时的专家对这些作品进行了鉴定,其风格与现有的希特勒画作并无二致:如变幻莫测的天空、暗哑的色彩、模糊的植物、以教堂、村舍和森林为主而缺少人物。而且,上面还有他的签名,有时是名字首字母AH,有时是“A·希特勒”。据悉,这些画是比利时一名老妇委托杰佛里拍卖行拍卖的。去年,该拍卖行曾以5200英镑售出了一幅希特勒油画,这个消息引起了这名老妇的注意,这才意识到她家阁楼上那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画可能出自希特勒之手。

  假如希特勒成为画家……

  希特勒到底有多少作品,至今仍没有一个非常确切的数字。希特勒在维也纳期间作画的数量比较多,如果以一天一幅画,一个星期作画3天来计算,那么至少有600幅作品,这与希特勒自己回忆的“超过1000幅”比较接近。

  其实,绘画曾是希特勒小时候的梦想。1907年,18岁的希特勒开始了流浪生涯,来到维也纳寻找成为艺术家的机会。为了谋生,他在市场上出售他自己绘制的水彩画,大多是维也纳的著名景点建筑,由于售价便宜,也有一定销量。这段岁月成为希特勒一生中最为自鸣得意的一点回忆。不过也是在这段艰苦时期,希特勒渐渐形成日耳曼民族主义的狂热,认为世上没有比犹太人更可耻、更低下的民族。希特勒这种荒谬的见解,为日后的犹太种族灭绝政策留下了可怕的伏笔。1913年的春天,希特勒离开了维也纳移居慕尼黑,去追求他狂热的大德意志理想。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