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蚂蚁食品流行哥伦比亚蚂蚁出口“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6 石家庄日报

  蚂蚁食品日益流行 哥伦比亚蚂蚁出口“红火”

  来源:新华网

  哥伦比亚北部地区的居民已有几个世纪的食蚁传统。当地人认为蚁后是大自然赐予含丰富蛋白质且能够预防癌症的天然食品。如今,哥伦比亚蚂蚁向世界多国出口。

  在哥伦比亚,人们通常把蚁后加盐烤制,把它们当作零食吃。现在也有了一些新吃法,如以蚂蚁为原料做成面包酱或调料。

  过去仅作为当地人茶余饭后享用的零食的蚁后,被烹制成美味佳肴,如今向世界多个国家出口,而且卖出了好价钱。蚁后经济也成为哥伦比亚一项可持续发展的环保产业。

  据美联社8月9日报道,哥伦比亚桑坦德省一蚁后出口商2005年全年出口的蚁后超过400公斤。其中部分成了比利时巧克力的配料,这种巧克力包装奇特且售价不菲,在伦敦的高档商场中,每半打卖到8美元。

  尽管价格昂贵,以蚁后为原料制成的甜点却大受欢迎。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昆虫饲养所负责人介绍:“添加蚁后的玉米饼已成为加拿大当下流行的甜点。另外,蚁后在法国也颇受欢迎,法国人称赞它是‘桑坦德的鱼子酱’。”

  不过,蚁后在海外的畅销不免使人开始为蚁后数量的减少担忧。今年的收获季从复活节持续到6月,收获量明显减少,昆虫学家分析,气候的不规律影响了蚁后正常繁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