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高官称炸机阴谋实施指令发自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11日出版的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高官称,有关英国挫败的客机恐怖袭击计划,向嫌犯团伙发出的袭击指令来自于巴基斯坦。

  英国安全部门10日采取突袭行动,据称挫败一起利用液体爆炸物袭击飞机航班的阴谋。据悉,在美国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门的帮助下,英国警方和情报部门十日在伦敦、白金汉郡、伯明翰等地,逮捕了24名英国青年,其中大多数是巴基斯坦裔。

  美国和英国的分析人士断定,这是有“基地”组织特点的恐怖活动。

  警方称,对嫌犯的监视已长达数月,嫌犯试图将液体化学爆炸物伪装成饮料带上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然后在飞越大西洋时引爆炸弹。

  炸机阴谋的目标据称涉及多达十个航班,规模甚至超过“9·11”。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