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忘了当年贪酒"丢尽脸" 阔别12年叶利钦重游爱尔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退休后虽然远离了繁忙的政务,却依然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上周,在阔别12年后,他再度造访了爱尔兰,这个让他又爱又窘的国家。

  当飞机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上空盘旋时,叶利钦一定会想起12年前自己贪杯误事的那段糗事。叶利钦的侍卫长曾出书披露说,当年(1994年),时任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从美国华盛顿飞回莫斯科。按照原计划,他本该在飞行途中前往爱尔兰,与爱尔兰总理雷诺兹进
行40分钟的会谈。然而就在飞离华盛顿的前一天,酷爱美酒的叶利钦却在白宫举行的宴会上喝得酩酊大醉。结果当飞机抵达都柏林的善农机场时,宿醉的叶利钦完全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会谈,副总理只好代劳短暂地与雷诺兹交谈了十几分钟。无奈的叶利钦当时便羞愧地表示,他在世人面前“丢尽了脸”。

  不管这段传闻是真是假,12年后再度造访爱尔兰的叶利钦却并未因往事而影响好心情。听传统音乐、驾驶游艇钓鱼……叶利钦自然而然地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并享受着最惬意的度假时光。

  《莫斯科时报》报道说,当年那个铁腕政治家如今俨然已经成为一个立志周游世界的旅行家,就在抵达都柏林的两个月前,现年75岁高龄的叶利钦刚结束法国巴黎的浪漫之旅。负责给叶利钦驾驶游艇的船长8月9日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透露说,他的这位尊贵的客人如今需要的是一个帮助他掌握行动平衡的人,而不是在他喝得酩酊大醉后扶他回酒店的人。去年9月,叶利钦在意大利旅行的时候不小心摔断了腿。虽然接受诊治至今,但他的行动依然有些困难。

  不过,熟知叶利钦贪杯个性的爱尔兰媒体却并不相信这位船长的一面之词。这些媒体记者从叶利钦下榻的酒店那里挖到的内幕消息称,有人亲眼看见叶利钦的10名保镖曾倒掉了3公升的爱尔兰威士忌,也有人看到微醺的叶利钦蹒跚地出门,还不时地向往来的人敬礼。

  虽然俄罗斯人对叶利钦在位时期的政治褒贬不一,但是他们却偏爱谈论叶利钦醉酒误事的趣闻。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在叶利钦离职多年后披露出他1994年去德国参加最后撤军典礼时即兴表演的内幕。当时,叶利钦之所以会拿过乐队指挥的指挥棒,像喜剧小丑那样亲自指挥军乐队,是因为这位总统前一天晚上没有睡觉,同当时的国防部长格拉乔夫喝了一整夜的伏特加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