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各国叫停英国航班 专家分析恐怖分子仇视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36 法制晚报
各国叫停英国航班专家分析恐怖分子仇视英国

波兰反恐警察小组在华沙机场执行警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各国叫停英国航班专家分析恐怖分子仇视英国

在美国机场,一名乘客将一瓶水扔进安检处外面的箱子里


  各国反应 紧急叫停英国航班

  事件发生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取消了所有飞往英国的班机,法国航空公司也宣布法航停飞从巴黎至伦敦的班机。

  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发言人也表示,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取消了所有飞往伦敦的航班。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采取了暂时的额外安全措施。乘坐从伦敦起飞的班机的乘客只能用透明的塑料袋携带钱包、文件等物品;而乘坐飞往美国的航班的乘客禁止携带任何液体登上飞机。

  此外,还有一些国家取消航班。

  英国乘机新规定 液体饮料不能带鞋袜都要被搜查

  为应对恐怖袭击,英国航空公司出台了最新的乘机规定:

  -不允许乘客携带手提行李登机

  -手提电脑和手机等电子物品以及各种液体饮料也不能被带进客舱-只能携带大小能放得进衣物口袋的皮夹或钱包

  -只能携带旅行必备文件,如机票、护照等

  -所带个人必备药品,分量限制为足够飞行时间所需,不过液体药水必须另外通过检查才能携带上机

  -能携带眼镜和太阳眼镜,但是眼镜盒不能“登机”

  -能带隐形眼镜保存盒,必须先装好药水,药水不能整瓶带上飞机-婴儿、妇女的卫生用品只能携带飞行时间够用的量

  -所有乘客在通过安检时都将被安全人员搜身,甚至连穿的鞋子、袜子和所有携带的物品都要经过X光扫描

  炸机阴谋对中国旅游影响

  两北京游客改坐火车辗转赴伦敦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北京几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几乎没有旅游团正在英国,但受到此次航班延误影响,2名正在英国旅游的北京游客不得不改坐火车由爱丁堡前往伦敦。

  “我们有两个人的小团,本来要乘坐5分钟的飞机由爱丁堡飞往伦敦,因为机场关闭,飞机停飞,所以改坐火车。”上午,凯撒国旅市场部经理葛牧告诉记者,除了这2个人的小团外,没有大型的团队在英国旅游。

  上午,记者采访了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众信国旅、神舟国旅、华远国旅等各大旅行社,都得到没有团在英国的答复。而各大旅行社赴英团预计9月比较多,本月较少。众信国旅16日有团赴英国,目前仍按原计划出发,并未通知团员有何变化。

  文/本报记者王立莉

  香港旅行团曾滞留英机场

  据记者了解,香港康泰一个经伦敦前往罗马的旅行团曾经滞留在机场。该团共有34人,在昨天早晨5时抵达希思罗,但机场工作人员要求所有乘客离开过境大堂,重新办理登机手续。

  今天上午,香港康泰旅行社办公室的施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团在伦敦滞留一个晚上,今天已经飞往罗马,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件。“因为到达当日,按照伦敦要求,不能随身携带任何行李,在这个方面发生一些延误,但现在所有团员已经安全离开伦敦,前往罗马。”

  今晨连线·在英国的中国人

  碰上提升警戒级别情景就像美国“9·11”

  记者今晨紧急连线了10日正好在盖特威克机场的王树清先生。

  已经在伦敦住了两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所乘坐的航班刚刚降落,机组成员就飞奔过来告诉全体乘客,由于安全警戒级别提升,大家要在飞机上多待半个小时,然后由机组成员引着我们分批分拨地乘民航小班车前往候机楼。”

  随后,在候机楼抵达口,王先生看到了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在执勤,而离站口不少人因为行李的问题跟检票和检查人员发生争吵。“不过,总体情况还算好,大家在听了机场工作人员和机组成员的解释后,平静地排队等候出站。”

  王先生说:“我个人觉得不少妇女和孩子看上去忧心忡忡的,一些女性乘客甚至眼里还有泪水。这个情景跟当年‘9·11’刚刚发生时美国、英国的机场情景一样,真是非常罕见。”

  今晨连线·在美国的记者

  乘客不准携带液体要提前三小时到达

  在提到“英国炸机事件”阴谋,《海外文摘》驻美国纽约的特约记者小玲说:“电视里报道一天了,画面不停地拍摄机场里飞机被延误、旅客被困机场的情景。”

  小玲说:“美国安检本来就相当严密,现在更严格了,不准携带液体,要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接受安全检查,手提电脑及摄影机等会被要求开机检验,而通过安检门前也要脱鞋及脱下所有外套。”不过,美国没有规定旅客不准携带行李。

  专家分析

  因与美打击政策接近使恐怖分子仇视英国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美国问题研究员何维保说,英国这次成为恐怖袭击的对象最重要的原因是英国与美国在打击恐怖分子的政策方面很接近,恐怖分子非常仇视英国,这也使得英国与美国成为恐怖分子进攻的首选。

  此外,2001年美国“9·11”事件的发生证明,恐怖袭击分子已经积累了策划飞机恐怖事件的经验。“有分析说,恐怖分子对英美国家的民航系统有精确研究,这样可能抓住其漏洞环节制造恐怖事件。”何维保说。

  而英国和美国政府的大张声势地采取相应措施,一是为了提前预防,及时制止恐怖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也是给恐怖分子发出信号,提醒他们不要轻举妄动。

  本版撰文/记者郭媛丹(除署名外)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