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机场安全检查绷紧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4 新民晚报
英国机场安全检查绷紧神经

旅客在机场匆忙丢弃的饮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破获试图在飞机上实施爆炸的恐怖图谋后,各地机场把神经绷到最紧,随即制定出一系列新的安全措施,飞往任何地方的航班都要接受严格的检查。

  受到袭击阴谋的影响,10日所有飞往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班都被取消。

  随身物品严格限制

  由于恐怖嫌疑人试图把炸药随身携带以逃过检查,英国各机场顿时绷紧了神经。英国政府临时规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在所有从英国离港的航班中,旅客们不能随身携带任何手提行李,所有的行李都必须进行托运。

  根据规定,乘客随身只能带一些私人的紧要物品:口袋大小的钱包、旅行证件、处方药、无框眼镜和太阳镜、纸巾、手帕、钥匙。而这些东西在过安检门时必须放在一个透明塑料盒中接受检查。乘客的衣服口袋中不得放任何物品。在经过安检门时,每个乘客都要经过搜身,甚至是脚上穿的鞋子也要经过X射线的扫描。婴儿推车、残疾人用的拐杖和轮椅等东西也要一一经过检查后才能上飞机。

  此外乘客还不能携带任何液体上机。如果在飞机上确实需要服用液态的药物,或是孩子需要喝牛奶,那么携带者必须自己喝上两口,证明瓶中的“水”的确无碍。

  与此同时,旅客们也不得随身携带任何带有远程控制功能的电子产品,例如

笔记本电脑、手机和
苹果
iPod都必须托运。

  妇女和孩子可以带一些个人卫生用品,但是必须打开包装。隐形眼镜的佩戴者可以携带一个镜盒,但护理液不允许上飞机。

  赴美航班两次安检

  而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则更是“重点预防对象”,英国政府规定,除了上面的措施外,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乘客除了在进入候机区域之前要经过一次安全检查之外,在登机之前还要再接受一次安全检查。

  根据规定,如果有乘客采取不合作的态度,机场有权禁止这名乘客登机。

  政府呼吁旅客理解

  采取新的安全检查措施会给机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各方都非常清楚,但为了安全起见,机场和政府都呼吁旅客给予理解和支持。

  英国交通部发言人表示:“很遗憾,执行这些措施之后,英国机场工作效率将会大大降低,出行会变得更困难。旅客们必须更早到机场,留出充裕的时间来接受安检。但这些措施都是必须的,我们必须保证从英国起飞的航班安全。我们希望这一措施只是持续一段有限的时间,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耐心,给予我们充分的理解。”

  对于机场可能产生的混乱,英国内政大臣里德也表示歉意说:“我们将采取任何手段来挫败恐怖分子的任何阴谋。当然这会给乘客带来一定的麻烦,只要情况允许,我们会让人们的出行恢复到正常。”

  韩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