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引爆有惊无险市民见怪不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1 北京晚报

  当英国人正为警方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而庆幸时,华盛顿一些市民又体会了一次反恐行动。10日,有乘客报告说在华盛顿的地铁联合车站附近发现一个可疑包裹,防爆警察和消防警察随后赶到,通往联合车站的主要路段也被临时封锁。不过,在警察引爆了可疑包裹之后,车站入口重新开放。面对这一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很多美国人表示,虽然他们也有短暂的恐惧,但是基本上已经习惯了。

  黑色可疑包裹被引爆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日上午9点30分,警方接到报告说,在联合车站入口处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发现一个可疑的黑色帆布包裹。警察、消防警、联邦公园警察署、国会大厦警察防爆小组随后分别赶到,十字路口周围被警察用黄色塑料带圈住,所有通往联合车站的道路都被封闭。

  不过,中午过后,当防爆警察引爆了可疑包裹后,一切就恢复了正常,只是周围多了一些警察执勤。警方说,包裹及其里面的东西没有危险。另外,他们也没有在这里安装新的摄像机,因为那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那样的话,犯罪分子就会很容易地转移到别处去犯罪。

  市民对反恐行动习以为常

  据报道,在整个事件处理过程中,通过这里的地铁列车并没有停止运行,乘客只需从另一个入口处进。不过,路口扯着的黄色塑料带和警察紧急车辆的出现还是让路人吓了一跳,他们误以为地铁关闭了。

  有很多人表示,无论是可疑包裹的消息还是政府所说的其他恐怖威胁,他们在听到之后都没有过度紧张。安尼塔·沃尔特手里拿着一张火车票,他打算先坐火车到纽约,再乘飞机去洛杉矶。"我认为很多人是小题大做了。"她说。她还表示,鉴于美国政府绷紧的恐怖袭击神经,自己已经预料到会在机场多耽搁一会儿。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