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艳星竞逐加州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1 北京晚报

  

美国艳星竞逐加州州长

  继美国艳星“宫城咪咪”宣布竞选内华达州州长之后,艳星玛丽·凯里9日正式宣布角逐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作为共和党党员,凯里2003年曾竞选加州州长,虽然落败但声名鹊起。

  据路透社报道,凯里9日公开表示她将作为增补候选人参选,并向现任加州州长、因饰演“终结者”闻名全球的好莱坞影星施瓦辛格发出“挑战宣言”。

  现年25岁的凯里此次一改惯常形象,着装也比以往更加“严肃”。她表示将在加州各所大学巡回演说,以争取她的核心选民——年轻人。

  凯里本名玛丽·艾伦·库克。大学期间曾学习戏剧表演。据悉,她曾被授予“加利福尼亚2005年度妇女实业家”称号。凯里还曾在2005年受美国总统布什邀请出席募捐晚宴。

  此前,艺名为“宫城咪咪”的艳星梅洛蒂·达马约也以共和党党员身份参选内华达州州长。

  对此,美国政治评论家称,虽然艳星的职业会给她们带来一些优势,但这种做法应被视为污染政坛。

  褚立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