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红色警戒”:布什警告——我们不能自认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政府10日对英国破获恐怖袭击阴谋迅速作出反应,对所有来自英国的商业航班实施最高级的“红色警戒”,同时提升所有航空安全警戒级别。

  由于安检措施加强,美国各机场安检口前排起长龙,一些机场甚至部署了武装卫兵。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威斯康星州格林湾机场发表简短讲话,警告美国仍处于和“法西斯分子的战争中”,美国人不能自认完全安全。

  英国警方10日上午宣布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逮捕24名恐怖嫌疑人。嫌疑人打算利用手提箱携带爆炸物登上航班,在飞行途中炸毁多架从英国飞往美国的客机。

  布什当天乘“空军一号”专机抵达威斯康星州格林湾。布什一下飞机,与迎接人员寒暄几句之后,径直走到停机坪临时讲台。布什警告说,这起针对英国赴美航班的袭击阴谋证明,美国“仍处于与法西斯分子的战争中”。

  布什说:“这个国家比‘9·11’之前更加安全。我们采取了许多措施保护美国人民,但是显然我们不是完全安全……如果认为美国没有面临威胁,那就错了。”

  布什称赞英国挫败这起阴谋,说美英的“这次合作极为出色”。早在6日,布什就曾在电话中向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谈及这起阴谋。美国警戒级别从“绿”到“红”,共分5级,逐级上升。按照不同级别,美国政府提供不同保护措施。如果启动红色警戒级别,政府部门和机构将启动紧急部队,向保护区派遣人员。

  对部分航班实施“红色警戒”后,数个机场已经部署持有步枪的卫兵。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的州长说,他们正派遣国民警卫队加强安全措施。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宣布了向波士顿的洛根机场调动国民警卫队计划。这是“9·11”之后的第一次。

  庄北宁(新华社今晨特稿)

  

美国“红色警戒”:布什警告——我们不能自认为安全

  上图: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加强了戒备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