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委石油探明储量将跃居世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4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说,委内瑞拉将于2008年证实自己拥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储量。

  查韦斯当日在委内瑞拉东部的安索阿特吉州启动了一个石油勘探项目的二期工程。该项目旨在探明委内瑞拉奥里诺科河地区的石油储量。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说,这一勘探项目预计将于2008年11月完工,石油开采工作将于2009年开始。

  委内瑞拉现有的探明石油储量为810亿桶。奥里诺科石油带面积约5.5万平方公里,委内瑞拉政府和石油专家估计该地区蕴藏着2350亿桶重油,这有可能使委内瑞拉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石油储量最丰富的国家。沙特目前的探明石油储量约为2600亿桶。

  (新华网加拉加斯8月10日电 记者尹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