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大破超级版“9·11”恐怖袭击内幕首次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59 深圳晚报

  英大破超级版“9·11”

  恐怖袭击内幕首次揭秘

  ■计划:把液体炸药装入运动饮料瓶后利用照相机闪光引爆

  ■目标:炸毁9个商业航班■时间:几天后实施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广播公司(ABC)10日在其网站披露说,根据ABC了解的细节,前夜在英国被捕的嫌疑人计划把液体炸药装入运动饮料瓶,然后利用照相机闪光引爆这个装置,炸毁9个商业航班。

  ABC的消息人士说,嫌疑人打算让饮料瓶的上半部分密封好、装满正常饮料,而伪造瓶子的下半部分,装上液体或胶状爆炸物,并且把爆炸物染成与饮料相同的颜色。嫌疑人认为,这样可以保证他们安全通过安全检查,即使安检人员让他们喝饮料,也能证明饮料无害。

  消息人士还说,嫌疑人认为,一次性照相机闪光灯发出的光,足以引爆这种自制爆炸物。

  安全专家说,不少自制或者经过简单改装的爆炸物拥有破坏或摧毁一架喷气式飞机的能力。

  一名在海外的美国情报人员告诉ABC被捕嫌疑人中3人的名字,他们分别是拉希德·拉乌夫、穆罕默德·加德拉和艾哈迈德汗。据信,这3人是主谋。

  美国情报人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嫌疑人还曾打算实施两天的演习,以确保把爆炸物带上飞机,真正的袭击将在几天后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