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斯鲁拉宣称“黎南部将成以军坟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5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9日发表电视讲话,支持黎政府派兵进驻黎南部的计划,同时警告以色列,真主党的火箭弹打击能力并未受损,黎巴嫩南部将成为入侵以军的“坟墓”。

  火箭弹打击能力犹在

  纳斯鲁拉当日通过真主党下属的黎巴嫩“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明确支持黎政府派遣1.5万政府军士兵进驻真主党势力强盛的黎巴嫩南部。

  就在纳斯鲁拉发表讲话前,以色列安全内阁批准大规模扩大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进攻。纳斯鲁拉警告说,真主党利用火箭弹打击以色列的能力并未受损,黎南部将成为以军的“坟墓”。他宣称真主党将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纳斯鲁拉说押“欢迎展开大规模地面作战……我们会把南部的珍贵土地变成以色列人的坟墓。”

  不让阿拉伯人流血

  除了在黎巴嫩南部与以军作战,真主党还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大量火箭弹。根据以色列官方的数字,火箭弹袭击已在以色列造成35名平民身亡。

  纳斯鲁拉在讲话中呼吁以北部城市海法的阿拉伯居民赶快离开,以便真主党加强对海法的火箭弹攻势。新闻链接

  以色列宣布将轰炸贝鲁特南郊

  据新华社贝鲁特8月10日电以色列10日宣布,以军将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哈伊萨尔姆、布尔吉巴拉吉纳、希亚哈3个地区进行轰炸,要求当地居民迅速撤离。

  这一消息来自以色列飞机当天下午在贝鲁特市区和南郊散发的大量传单。以色列传单说,以军将扩大对贝鲁特的军事行动,要求当地居民从3个地区迅速撤离。

  据悉,3个地区的居民看到传单后已经开始撤离。

  黎真主党声称又打死打伤20名以军士兵

  据新华社贝鲁特8月10日电黎巴嫩真主党10日晚发表声明,声称真主党武装当天在与以色列军队交战中又打死打伤20名以军士兵,摧毁以军坦克20辆。

  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巴嫩南部的4个地方与企图北进的以军激烈交火。这4个地方是马尔吉伊尤、马尔卡巴、阿伊纳特和塔伊巴。

  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还向以色列北部一些城市发射了火箭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