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发布红色安全警报加强独立日安全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1日电(记者卢娟)巴基斯坦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1日说,在得到有关恐怖分子计划在下周巴独立日期间在首都伊斯兰堡制造破坏活动的情报后,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发布红色安全警报,加强独立日的安全警戒。

  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接到情报部门的报告后,巴政府已在首都伊斯兰堡和全国其他地区发布了红色安全警报,巴各地的相关部门和执法机构将在各自的管
辖区域内加强安全保卫措施。

  他还说,巴政府将在14日独立日当天调动部队进入伊斯兰堡执行警戒任务,并加强对各国外交官的保护。另据报道,巴政府一名官员11日说,巴情报部门一周前曾逮捕了两名英国人,他们同英国10日宣布挫败的一起恐怖袭击航班图谋有关。

  英国10日宣布挫败一起企图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图谋,之后英美两国均已提高安全警戒等级。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说,这起恐怖袭击航班图谋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11日也发布警告说,印度的两大城市新德里和孟买可能在下周印度独立日前遭到“基地”组织成员的恐怖袭击。根据情报,印度的机场、政府机构、酒店和市场等场所都有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的第59个独立日。巴基斯坦原为英属印度的一部分,1858年随印度沦为英国殖民地。1947年6月,英国公布“蒙巴顿方案”,实行印巴分治。同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