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全球原油需求将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1日发布国际石油月报,预测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

  国际能源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将比去年增长1.4%,达8480万桶;明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将达8640万桶,约比今年增长1.9%。

  据该机构统计,今年7月份全球日均原油供应量比前一个月提高61.5万桶,达8550万桶。但它同时指出,因英国石油公司8月初关闭位于阿拉斯加的普拉德霍湾油田,全球日均原油供应量随即下降4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在石油月报中指出,普拉德霍湾油田停产、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产油量下降、中东局势趋于紧张以及墨西哥湾进入飓风多发季节等原因使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

  这份报告认为,国际市场油价近期内可能继续上升,但这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全球原油供需关系,国际市场目前尚能应对原油供应不稳定因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