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今日起首次联合挖掘朝鲜战争美军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2:1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为了挖掘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的美军遗骸而组建的韩美联合挖掘团,8月11日开始挖掘被埋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前谷里的美军遗骸。

  挖掘团由美国专门挖掘遗骸的部队——战俘、战斗失踪人员联合调查司令部(JPAG)考古学者等11人组成的专业挖掘队和由9人组成的陆军遗骸挖掘团组成。当天,挖掘团在可能埋有遗骸的地区进行地质评估等事前调查后,进入了全面的遗骸挖掘工作。

  JPAG挖掘队队长迈克尔·克雷格赫德说:“据了解,在朝鲜战争中死亡的5.4万多名美军士兵中尚未找到8100多具遗骸。通过此次联合挖掘,可以加快挖掘速度。”

  韩美两国根据于2000年6月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在挖掘和移交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死亡的两国阵亡者的遗骸方面,一直维持了合作关系。但联合挖掘遗骸还是第一次。(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