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法呼吁安理会尽快通过要求黎以停火的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11日发表公告说,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杰尼索夫与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日前举行电话会谈,双方一致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要求黎巴嫩和以色列立即停火的决议。

  公告说,杰尼索夫与杜斯特-布拉齐在电话会谈中就黎以冲突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安理会应尽快通过决议,要求黎以立即停止流血冲突,并通过政治途径解决目前危
机。双方还认为,安理会决议草案必须考虑黎巴嫩的利益。

  另据报道,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11日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决议,以便立即结束在黎巴嫩发生的人道主义灾难。

  俄罗斯1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散发了一份有关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和全面停止敌对行动72小时”,以便国际救援机构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本月5日,美国和法国曾公布了一份呼吁“全面停止敌对行动”的安理会决议草案。由于草案没有提及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和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囚犯等问题,包括黎巴嫩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目前,美法两国正在就修改草案进行磋商,但双方在以军何时撤出和多国部队何时进入黎南部地区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