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纸飞机也能翱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0:45 新京报

  英工程师和美宇航局达成协议,将3只纸飞机送入太空

  在许多人看来,折纸飞机只是童年时的游戏而已。

  但令人惊讶的是,46岁的英国工程师安迪·奇普林日前与美国宇航局(NASA)达成协议,要将自己制作的3只纸飞机带到太空,让它们在太空翱翔。

  折纸飞机创世界纪录

  《太阳报》10日报道,安迪奇普林现年46岁,是英国萨里郡阿德莱斯顿市人。奇普林从小就喜欢折纸飞机,长大后成了一名航空工程师。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儿时的爱好,甚至将折纸飞机当成了终身的事业,并出版过多部关于折纸飞机的书籍。

  几年前,他成立了一个名为“纸飞机协会”的组织,如今该组织已经吸引了全球数千名折纸飞机爱好者参加。

  在他的带领下,该组织已经折出了多架千奇百怪,甚至打破世界纪录的纸飞机,如飞行时间最长、翼展最大的纸飞机,均是出自奇普林之手。但是,奇普林并未就此满足,他有一个更大的梦想———让纸飞机在太空翱翔!

  纸飞机只能沿直线漂浮

  据称,奇普林从4年前就开始和NASA联系,希望能借助NASA的飞船,将自己在家中制作的纸飞机带入太空轨道。日前,他的这一疯狂主意终于获得了NASA的初步认可。9日,一名NASA专家称:“这一举动,将令更多人觉得太空离他们的距离更加贴近。”

  据悉,目前NASA和奇普林初步计划,将总计3只纸飞机带到太空———其中第1架将放飞到太空深处,第2架将围绕地球轨道,第3架则将飞回地球,并在进入大气层时烧毁。奇普林称:“在没有重力的环境下,纸飞机将可以永远飞下去。

  据专家介绍,严格而言,在没有大气的太空中,如果投掷出一架纸飞机,它压根就不能“飞翔”,而只是沿着一条直线“漂浮”而已。只要没有重力将它拉下来,它就可能永远飞下去,直到撞击到某个物体。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