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小猫身长八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0:46 新京报

  重900克,体型堪比可乐罐

  

世界最小猫身长八厘米

  这只号称世界最小的猫只有正常猫三分之一大小。

  美国加州3个月大的小猫希德或许是“世界第一袖珍猫”———它只有8.2厘米长、0.9公斤,还没有一罐听装可乐大。据主人介绍,希德甚至比目前吉尼斯纪录中的“世界第一袖珍猫”还小40%.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这只小猫刚刚3个月大,和40岁的主人提芬妮住在美国。据悉,希德只有8.2厘米长、0.9公斤,在8周大时,它甚至可以躲藏在一罐听装可乐后面而不被人发觉。

  提芬妮称,希德是一种曼切堪猫,这种猫又俗称“短腿猫”或“腊肠猫”,是一种有着极短四肢的小矮猫。主人说:“曼切堪猫由于基因突变,造成身材矮小。但是它们通常体重应在1.4到2.2公斤之间,体长应为16厘米左右。希德的妈妈是一只曼切堪猫,它的爸爸则是一只体型正常的公猫。”

  据悉,提芬妮目前已经向英国的吉尼斯总部提出申请,希望将希德作为“世界第一袖珍猫”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过,吉尼斯总部表示,由于希德目前只有3个月大,因此要等到希德成年之后,再考虑是否授予它这一头衔。

  但提芬妮相信,希德完全有希望打破“最小猫咪纪录”。据悉,目前“世界第一袖珍猫”的纪录保持者是美国伊利诺斯州的公猫皮布莱斯,它直立时有15.5厘米高,体重为1.4公斤。显然,目前希德比它的体型大约小40%.提芬妮说:“它已经1个多月没有生长了,一定会继续保持目前的袖珍体型的。”(天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