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轰炸致黎11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22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战机11日清晨再次对黎巴嫩多个地区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1人死亡,9人受伤。

  根据黎巴嫩医疗机构的消息,伤亡主要来自黎北部阿卡尔省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以军向当地一座交通繁忙的桥梁投掷了炸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同时,黎首都贝鲁特南郊也再次遭到以军战机轰炸,城区能够听到接二连三的爆炸声。空袭持续了约20分钟,目前暂不清楚空袭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

  以色列战机10日还在贝鲁特南郊的哈伊萨尔姆、布尔吉巴拉吉纳、希亚哈3个地区散发传单,宣布要轰炸这些地区,要求当地居民迅速撤离。

  在接连损兵折将之后,以色列内阁决定扩大地面攻势,但遭到美国的批评。在与美国国务卿赖斯通话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0日又决定暂停扩大战火,以便联合国安理会有更多的时间达成停火协议。对于以军的军事压力,真主党则发誓战斗到底,并否认伊朗人与他们并肩作战。

  目前约1万名以军在距以色列边界约6公里以内的狭长地带活动。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不久,一些以军坦克与装甲车就向北推进,最远推进到距边界约9公里,未遭任何抵抗,便占据了军事战略重地迈尔季欧云镇和布拉特镇,引得以色列媒体惊呼:大规模地面进攻已经开始!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发表电视讲话,发誓要与以色列战斗到底。

  纳斯鲁拉说,自7月12日以来,真主党武装已经摧毁了以军60多辆坦克和运兵车,并打死以军士兵100人、打伤400多人。他指出,由于遭到惨败,以色列将对黎巴嫩基础设施采取进一步的打击,对平民进行袭击和杀戮,以此来向黎巴嫩人民和政府施加压力,使他们接受以色列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