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拒绝俄停火三天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26 新京报

  安理会有望表决黎以停火决议,以称,如外交调停失败,战斗将扩大

  

以拒绝俄停火三天决议

  8月11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阿桑那叶公园,科威特红十字组织正在散发救援物资。

  

以拒绝俄停火三天决议

  11日,黎巴嫩贝鲁特,经以色列空袭后,被破坏的南部市区。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10日说,俄方已经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一份决议草案,要求黎以之间实现72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

  丘尔金说,美法两国仍没有就有关黎以停火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黎巴嫩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已经不允许对美法两国间的磋商再作等待。

  不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并没有对俄方的这一草案表示支持。他说,这一草案将分散美法两国就停火决议草案磋商的注意力,无助于解决问题。

  以色列电台11日报道说,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恩·吉勒曼10日拒绝了俄罗斯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的一份有关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

  以色列警告说如果外交调停失败,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战斗还将扩大。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当天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有望在11日就呼吁双方停止冲突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内部就呼吁结束以黎冲突的决议草案存在分歧,草案迟迟未能付诸表决,而冲突造成的危机仍在日益加深,致使各方甚感焦急。媒体报道说,美国和法国在以军何时撤出和多国部队何时进入黎南部地区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0日呼吁安理会成员能在本周内通过决议案。

  与此同时,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那里传出的信息表明,安理会可能很快就草案进行表决。英国首相府一消息人士10日透露:“24小时内有达成一致的潜在可能。”

  马震(新华社专稿)

  ■反应

  中国谴责冲突侵犯人权行为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1日在日内瓦举行关于黎巴嫩局势的特别会议,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强烈谴责冲突中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双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避免伤及无辜平民。

  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方面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目前也正在中东地区开展外交斡旋。中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力争通过外交努力解决当前危机。

  ■救援

  人道组织很着急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10日说,以色列和真主党武装没能给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提供安全走廊,致使众多需要生命救援的黎巴嫩人得不到帮助。

  “从人道主义救援进入途径方面讲,黎巴嫩是世界上最恶劣的地方。我们根本无法接近数万需人道主义救援的人,”埃格兰说,“冲突双方能决定我们是否能接近(那些人),这真的是羞辱。”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同一天表示,在严重的人道主义救援形势前,改善救援人员进入条件至关重要。世界卫生组织也在声明中表达了对黎巴嫩医院缺少油料的担心。

  ■战况

  以对贝鲁特南郊轰炸12次

  周五黎明,以色列的战斗机对贝鲁特靠近沙漠的南部市区什叶派据点进行了12次轰炸,据黎巴嫩警察称,他们还不能明确以色列打击的目标。空袭贝鲁特市南郊至少持续了20分钟,黑色的浓烟从市区升起。据黎巴嫩医院方面的消息,以色列战机击中黎巴嫩北部一座桥梁,至少造成11名黎巴嫩平民死亡,9人受伤。

  真主党再次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击中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和西部加利利几处地点。据救护机构称,火箭炮至少造成两名海法居民受伤。真主党方面称,至少有15名以色列士兵伤亡。(余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