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蓄势待发停火方案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30 石狮日报

  以色列军队10日攻占了黎巴嫩南部战略重镇迈尔季欧云,并警告说如果外交调停失败,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战斗还将扩大。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当天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有望在11日就呼吁双方停止冲突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以色列多向施压

  迈尔季欧云距以黎边界约8公里,战略位置重要,可作为以军继续向北推进的立足点,以色列2000年从黎巴嫩南部地区撤出前,那里曾被以军当作指挥中心。10日,那里再次被以军占领。媒体报道说,一些迹象显示,以色列在为继续向北推进造势。以色列空军战机10日在贝鲁特中心地区撒下传单,威胁要对真主党袭击作出“痛苦并强硬的”回应,传单要求贝鲁特南部3郊区居民撤离。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9日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以黎停火决议草案谈判破裂,以色列军队将动用“一切手段”打击真主党武装。

  人道组织很着急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10日说,以色列和真主党武装没能给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提供安全走廊,致使众多需要生命救援的黎巴嫩人得不到帮助。

  “从人道主义救援进入途径方面讲,黎巴嫩是世界上最恶劣的地方。我们根本无法接近数万需人道主义救援的人,”埃格兰说。“冲突双方能决定我们是否能接近(那些人),这真的是羞辱。”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同一天表示,在严重的人道主义救援形势前,改善救援人员进入条件至关重要。世界卫生组织也在声明中表达了对黎巴嫩医院缺少油料的担心。

  停火决议有望表决

  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内部就呼吁结束以黎冲突的决议草案存在分歧,草案迟迟未能付诸表决,而冲突造成的危机仍在日益加深,致使各方甚感焦急。媒体报道说,美国和法国在以军何时撤出和多国部队何时进入黎南部地区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0日呼吁安理会成员能在本周内通过决议案。与此同时,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那里传出的信息表明,安理会可能很快就草案进行表决。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10日在同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会晤后说:“我们取得了进展,完全有可能在明天投票。”

  以色列议员奥特涅尔·施内勒尔当天说:“新决议草案正在制定,它有积极意义,可能能结束冲突。如果它没获通过,那我们有安全内阁的决定。”(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