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草案遭以色列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22 京华时报

  要求停火72小时以便开展人道救援工作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10日晚向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散发了一份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和全面停止敌对行动72小时”,以便国际救援机构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恩·吉勒曼当天拒绝了该决议草案。

  俄罗斯草案对不断升级的黎以冲突表示“最严重的关注”,对冲突造成大批平民伤亡、民用基础设施遭破坏和数十万人无家可归表示震惊。草案强调必须为当地的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并为可能发生的更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提前做好准备。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解释提出这份决议草案的原因时说,随着黎以冲突的加剧,当地人道主义局势不断恶化,而有关国家为结束冲突所做的外交努力却一拖再拖,很难马上看到成效。因此,俄罗斯认为目前正是实行紧急人道主义停火的时机,也希望借此推动黎以冲突的最终解决。丘尔金说,俄罗斯提出的这个决议草案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支持,俄罗斯将要求安理会在11日晚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当天拒绝了俄罗斯提出的决议草案。吉勒曼说,以色列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停火只能让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实现重组并且恢复元气”。他说,俄罗斯的决议草案会阻碍国际社会达成一项更加全面的方案化解危机。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说,俄罗斯这一草案将分散美法两国就停火决议草案磋商的注意力,无助于解决问题。美国和法国5日公布了一份呼吁“全面停止敌对行动”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希望安理会能尽快予以通过。由于草案没有提及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和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囚犯等问题,包括黎巴嫩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目前,美国和法国正在就修改草案进行磋商,但双方在以军何时撤出黎南部的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博尔顿说,虽然美法两国还未达成一致,但安理会11日就两国决议草案举行表决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链接

  以军轰炸黎巴嫩致20人死伤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战机11日清晨再次对黎巴嫩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1人死亡,9人受伤。

  根据黎巴嫩医疗机构的消息,伤亡主要来自黎北部阿卡尔省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以军向当地一座交通繁忙的桥梁投掷了炸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黎首都贝鲁特南郊当天也再次遭到以军战机轰炸。

  真主党称打死14名以军士兵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真主党10日晚发表声明,声称真主党武装当天在与以色列军队交战中又打死打伤20名以军士兵,摧毁以军坦克20辆。

  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巴嫩南部的4个地方与企图北进的以军激烈交火。在马尔吉伊尤,真主党武装摧毁了11辆以军坦克。在马尔卡巴镇的东面,以军遭遇真主党武装伏击,10名以军士兵被打死,其中有4名死在被击毁燃烧的以军坦克里。在阿伊纳特,真主党武装从当天凌晨就与以军进行了激烈交火,以军企图攻占这一地区制高点但未能如愿,并有3辆坦克被摧毁。在塔伊巴,以军步兵企图接近该镇附近的民宅,真主党突然开火,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