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声称击沉以军舰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54 重庆晨报

  以色列军队11日再度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3个郊区进行了轰炸,真主党随后通过电视台声称,在当天的还击中,他们击沉了一艘以军舰艇,并造成艇上12人死亡。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当天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有望在11日就呼吁双方停止冲突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以再炸黎首都南郊

  以色列空军战机10日在贝鲁特中心地区撒下传单,威胁要对真主党袭击作出“痛苦并强硬的”回应,传单要求贝鲁特南部3郊区居民撤离,还称任何行驶在黎巴嫩至叙利亚一条沿海公路上的卡车都将有可能成为以军袭击目标。

  当地时间11日早上4时50分,以色列开始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进行新一轮大规模轰炸。约半小时内,以色列飞机向这3个地点进行了12次轮番轰炸,每次间隔不到3分钟,而且每次都不止一枚炸弹。

  击沉以军舰艇?

  黎巴嫩真主党10日晚发表声明,声称真主党武装当天在与以色列军队交战中又打死打伤20名以军士兵,摧毁以军坦克20辆。

  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11日又报道说,真主党武装人员在还击以军进攻时,击沉了一艘在提尔海岸外的以色列巡逻艇,造成艇上12人死亡。但以色列军方否认了这一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遭到攻击的可能是以军巡逻艇“SuperDvora”号。据美联社报道,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出动大量战舰封锁了黎巴嫩海岸,并向真主党武装阵地和据点不断发射炮弹。真主党此前曾多次声称击沉或击伤以军军舰,但以军只承认7月14日一艘军舰被真主党武装导弹击中,4名以军士兵死亡。

  停火决议有望表决

  媒体报道说,美国和法国在以军何时撤出和多国部队何时进入黎南部地区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0日仍呼吁安理会成员能在本周内通过决议案。

  美国国务卿赖斯已于11日启程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关于黎以冲突的会谈。赖斯的发言人透露,她将积极推动会谈出现突破,希望联合国能在当天就结束黎以冲突的决议进行投票。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10日表示,俄罗斯将提出一份新方案,寻求以黎实现72小时暂时停火,以方便国际社会进行人道援助。丘尔金透露,预计俄罗斯的方案也将在11日晚上提交安理会投票。他指出,俄罗斯将在五大常任理事国对该方案进行磋商后提交安理会审议。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