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机场混乱无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警方10日宣布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并自10日凌晨3时起,在机场开始实行紧急安全措施,至少600架次进出英国的航班被取消,超过40万旅客出行受到影响,更有大批旅客滞留机场。直到10日深夜,航班才基本恢复正常。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更为严格的安检措施也让机场陷入混乱和拥挤,各主要机场准点起飞率也难以达到70%,其中一些只有30%。

  英国七个主要机场11日仍向公众开放,但大批航班遭取消。由于正值一年中旅游高峰季节,机场里挤满了度假、出差的旅客和哭闹的孩子。

  旅客们耐心地在机场内的公用电话、网吧、外币兑换点、行李寄存处、洗手间和餐馆等处排队,最长的队伍则出现在问询处。几十个工作人员巡回在长队中安慰旅客,但几乎不提供信息。

  来自新泽西州53岁的注册公共会计师丹尼斯·麦克德莫特早晨5时15分就到了机场,准备赶飞往加拿大温哥华的航班,结果因为等候安检而误机。

  “飞机没等我就飞走了,”他说,“我的行李现在在温哥华了。”伦敦希思罗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滞留在那里的旅客表示他们理解采取强硬安全措施而造成大量延误是为了解决混乱。

  “我害怕吗?当然。我将永远不会忘记纽约世贸大厦。”68岁的南希·施罗德说,她本准备和家人一起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机回到加利福尼亚的家中,而现在正和几百名其他乘客一起耐心排队,等候办理登机手续。

  38岁的软件工程师菲利克斯·伊萨在曼彻斯特机场等待飞往美国奥兰多。他告诉《泰晤士报》记者说,如果恐怖分子的目的是“破坏我们的生活,那么现在的确出现了问题,因为他们已经赢了”。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