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趣 美国总统爱“涂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2 华商网-华商报

  

有趣 美国总统爱“涂鸦”(图)

  1

  

有趣 美国总统爱“涂鸦”(图)

  2

  

有趣 美国总统爱“涂鸦”(图)

  3

  

有趣 美国总统爱“涂鸦”(图)

  4

  

有趣 美国总统爱“涂鸦”(图)

  5

  

有趣 美国总统爱“涂鸦”(图)

  6

  人们总是想象白宫讨论的都是重大事件,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和我们普通人一样,美国总统也爱在纸上信笔乱涂,尤其是面对国家危机的时候。这是他们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是美国总统们自己真实思想的反映。这些美国总统的“涂鸦之作”有的颇具天赋,但有的就和幼儿园儿童的大作一样搞笑。

  杰克逊:画的鳄鱼“四不像”(图1)

  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在任期间,留下了许多开会时画的涂鸦之作,其中最搞笑的一幅作品画的是一只“四不像”鳄鱼。后人之所以能判断出那是一只鳄鱼,是因为杰克逊的前任亚当斯曾在白宫中养了一只宠物鳄鱼,而杰克逊也常宣称一名好战士要具有一半鳄鱼血统。杰克逊对鳄鱼的“情有独钟”在他涂鸦之作中体现了出来。

  罗斯福:以“画画”方式给儿女写信(图2)

  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生有6名儿女,所以他经常以画画的方式给年幼的儿女们写信。当他1901年入主白宫时,儿子阿奇刚7岁,小儿子昆丁才4岁。两名小男孩非常顽皮,一次昆丁竟开着玩具马车穿过了前第一夫人的肖像,并当场毁掉了这幅画。所以罗斯福留下的一幅涂鸦之作中,正好描绘了一个大女孩用手抓住两个调皮小男孩的情景。

  约翰逊:最爱“三脸怪物”(图3)

  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涂鸦之作也许可以反映出他复杂的性格,他曾在一张纸上画下了一个三脸怪物,暗示约翰逊自己可能就拥有不同的脸。

  艾森豪威尔:将自己画成拯救世界的“强人”(图4)

  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比其他任何总统都喜欢在白宫计划表、备忘录和其他官方文件中信笔乱涂。在危地马拉危机爆发的时候,艾森豪威尔在白宫计划表上信手画了一个“强人”和几艘战舰,言下之意那个“强人”正是他自己,正打算用战舰“恢复拉丁美洲的秩序”。

  里根:颇具卡通风格(图5)

  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涂鸦作品则具有卡通风格,他爱画戴着帽子的牛仔,爱画人物肖像、婴儿和马匹,里根的许多画看起来都具有明显的审美感。

  老布什:水平堪比幼儿园儿童(图6)

  不过,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显然没啥绘画天才,因为他在一份总统备忘录上画下的一张悲伤流泪的脸,怎么看都像是幼儿园儿童的“大作”。但据老布什的前秘书罗丝·扎玛里娅称,这幅“流泪的脸”还有一个典故,当时她请老布什对一批发给熟人的信进行签名,可老布什检查那些名字时,突然意识到其中一两个收信人已经去世,所以他在备忘录上画了一个流泪哀悼的脸。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