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黎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8月11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据伊朗半官方的“七月”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了目前的中东局势、特别是黎以冲突。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联合国安理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无所作为,美国和英国正在试图以政治把戏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争取时间。他说,如果安理会仍然无力采取措施
制止战争,那么其信誉将受到很大损害,黎以冲突将会面临失控,国际社会为建立和平也将面临更多问题。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对俄罗斯日前提出的旨在实现黎以停火的决议草案遭到西方国家反对表示遗憾,并呼吁各国联合起来结束这场非正义的战争。

  普京总统呼吁黎以冲突双方立即停火,并要求安理会尽早介入危机,找到一个能保证黎巴嫩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外交解决方案。他还表示俄伊两国应在解决危机时继续保持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