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访问巴勒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11日电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11日访问巴勒斯坦,在拉姆安拉会晤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办公室主任、政治顾问拉菲克·胡赛尼。双方就巴以问题和当前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孙必干表示,当前中东局势复杂,但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对巴政策都不会改变。中国将坚定地站在巴人民一边,一如既往地支持巴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益的正义事业。

  孙必干说,巴勒斯坦问题始终是中东问题的核心,阿拉伯民族的合法权益长期得不到公正、合理的解决,地区紧张局势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得到缓解,中东和平就难以真正实现。他还表示,国际社会应继续关注和推动巴以问题的解决。

  胡赛尼代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对孙必干访巴表示欢迎,并赞赏中方在巴以问题上一贯采取的公正立场。胡赛尼说,缔结巴中友谊的是政治互信原则,而非利益关系。巴中双方坦诚相待,真诚交往。巴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政治合作,希望中方继续为推动巴以问题的解决发挥作用。

  孙必干于6日开始中东之行。在访问巴勒斯坦前,他已访问了叙利亚和约旦。他还将访问埃及和沙特等国。(记者王昊黄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