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通过新移民法限制政治避难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程浩) 经过20位议员长达9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极力推动但争议重重的新移民法8月10日以78票支持、62票反对的结果,在议会被正式通过,从而为今后寻求政治庇护的海外难民设置了“更高的门槛”。

  根据澳大利亚现行移民政策规定,经由海路而被截获或经由海路抵达澳大利亚外围的政治避难申请人,将会被送往位于国境之外的难民中心审核资格;而虽然也是经由海路、但
是已经到达澳大利亚本土的庇护申请人,则可以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避难。此次通过的新移民法则规定,所有经由海路抵达的庇护申请人都会被送往位于太平洋岛国瑙鲁或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岛的拘留中心,并在那里接受有关部门对其庇护申请的审理。

  由于涉及到真正需要救助的难民也将遭到遣送,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此前一直受到反对者强大的压力,并曾经数次让步。霍华德8月10日在议会表示,他现在不可能再作任何退让,因为新法案将帮助澳大利亚加强边界安全。

  澳大利亚人权以及保护难民组织的发言人表示,新移民法案是有史以来最令人不满的法案,所列措施过于严酷。其中最让人担忧的是,一些有争议的新移民条例很可能会导致寻求庇护的妇女和儿童被关押在拘留中心。该发言人称,任何民主国家都不应该有这样的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