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飞机恐怖事件让美国提高警戒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12 河北日报

  家住华盛顿附近亚历山德里亚市的科尔文女士平时出行都有随身携带化妆品的习惯,可今天一到机场便傻眼了,刚进航站楼,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便递给她一张通知,上面大大的黑体字写着:乘客不得携带任何液体或凝胶状物品进入安检口或登机。无奈之下,科尔文女士只得将随身携带的许多“违禁品”扔掉。

  在距美国首都华盛顿仅7公里的罗纳德·里根机场,航站楼里,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工
作人员也正忙着向人们发放美国国土安全部授权发布的通知。通知上列出的禁止随身带上飞机的物品包括:饮料、香波、防晒油、护肤霜、牙膏、发胶等。通知还规定,“违禁”物品如不交付托运或丢弃,便一律予以没收。

  航站楼自动扶梯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也在不断地提醒乘客携带物品的规定已经改变,安检口前还立着一块写有提高航班安全警戒级别字样的告示牌。

  在里根机场工作的运输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员米切尔·卢小姐说,被他们扣下的“违禁品”可谓五花八门,有香体液、剃须膏、漱口水、头发定型剂、化妆水、可乐等。好在里根机场起降的飞机都是些航程在2012公里以内的航班,乘客携带的行李通常不多,因此更改安检规定对机场正常运营的影响相对较小,除安检过程稍显缓慢外,航站楼内的情况基本上一如往常,并无出现拥挤和恐慌。但据卢小姐介绍,在属于同一地区的巴尔的摩国际机场和杜勒斯国际机场,安检口外的队伍已经排出了几百米远,当局还在机场增加了持枪警卫。

  在英国宣布挫败一起企图用液体爆炸物炸毁数个英国至美国航班的恐怖袭击阴谋后,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说,这一阴谋对美国构成了“直接的严重威胁”。为此,美国把从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红色”即最高级,并将其他所有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到“橙色”即高级。美国各地机场纷纷加强警戒措施,并禁止乘客登机时随身携带所有凝胶状或液体物品,但随同大人登机的婴儿所用的婴儿食品及乘客本人使用的某些药品可以例外。

  由于这一禁令10日一早才宣布,越早到机场的乘客知情越少,许多事先并不知情的乘客只得将随身携带的“违禁品”丢弃在机场。

  科尔文女士说,机场人员告诉她,机场网站一早就贴出了相关通知,“可谁会一大早就去上网!”乘坐凌晨“红眼”航班的一些乘客更是为这一禁令所带来的种种不便感到恼怒。

  对此,卢小姐说,她能够理解乘客们的心情,但出于安全考虑,只得如此。而且相关禁令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至少明天还会这样”。

  将要乘机前往多米尼加的华盛顿某公关公司经理托尼则对这一禁令表示理解:尽管禁令给乘客带来不便,但仔细想想,毕竟“生命还是比麻烦重要”。更何况,从5年前“9·11”事件以来,美国人就一直生活在这种气氛中,“不习惯也得习惯!”

  (杨晴川 新华社华盛顿8月1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