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猪瘟再度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11日电(记者周荣子)本月以来,罗马尼亚全国41个县中已有19个县出现了猪瘟疫情,迫使该国全面停止猪肉的出口。

  罗马尼亚《真理报》11日援引全国兽医管理局局长马里安·阿夫拉姆的话说,目前全国278个养猪场中,只有2家没有发现猪瘟病例。2005年,罗马尼亚也曾发现有数千头生猪患猪瘟。当时罗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措施后,猪瘟的蔓延受到遏制。

  目前,罗马尼亚全国共饲养450万头生猪,其中250万头由农户个体分散饲养。罗卫生部门将从9月1日起开始对个体农户饲养的生猪注射防疫针,以阻止猪瘟的流行。罗卫生部门将为此投入7000万欧元的防疫资金。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