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停火方案,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3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美国和法国围绕安理会黎以冲突停火决议进行的谈判8月10日终于取得突破,新草案将呼吁以军逐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从而为结束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近一个月的血腥冲突带来了一丝曙光。俄罗斯当日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与真主党立即停火72小时。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由于安理会未能就美国和法国提出的决议草案达
成一致,俄罗斯代表团因此决定提议以色列和真主党双方立即停火3天。这个提案定于8月11日晚上进行表决。他同时表示,如果美国和法国能够提出一个更基本的决议草案,俄罗斯不会阻拦。丘尔金说,他已经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报了俄罗斯的提议,并获得了他的支持。

  但以色列电台11日报道说,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恩·吉勒曼拒绝了俄罗斯的决议草案。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8月10日与法国代表萨布利尔会谈后欣然表示:“我们与法国已经消除了某些分歧。”

  一名黎巴嫩政界高层人士8月10日透露说,修改后的美法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和真主党双方停战,以色列“逐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黎巴嫩政府军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支援下部署到南部地区,真主党武装则从利塔尼河南部退出。

  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根据最新的美法决议草案,现有联合国驻黎部队将从2000人扩大到两万人,其中包括法国的一万大军。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也已经表示,愿意出兵黎巴嫩维和。

  以色列官方人士对美法新草案表示满意。

  最新消息

  黎巴嫩真主党8月11日发表声明称,11日下午2时5分,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南部港口城市提尔附近海域袭击了一艘以色列军舰,导致军舰起火下沉,舰上12名以军官兵伤亡。到记者发稿时,以色列官方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