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妥协呼吁以撤军 以黎冲突现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和法国围绕安理会黎以冲突停火决议进行的谈判8月10日终于取得突破,新草案将呼吁以军逐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从而为结束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近一个月的血腥冲突带来了一丝曙光。俄罗斯当日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与真主党立即停火72小时。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10日与法国代表萨布利尔会谈后欣然表示:“我们已经
取得进展,明天完全可以进行表决,我们与法国已经消除了某些分歧。”他和萨布利尔还向秘书长安南通报了谈判进展情况。

  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根据最新的美法决议草案,现有联合国驻黎部队将从2000人扩大到2万人,其中包括法国的一万大军。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也已经表示,愿意出兵黎巴嫩维和。

  安理会还计划在30天后出台一份更为全面的决议案,宣布释放以军被俘士兵和黎巴嫩囚犯,以及解除真主党武装的方案。

  对于以色列控制的萨巴阿农场地区,黎巴嫩和法国要求以色列从该地区撤出,将其转交给国际部队,但该方案遭到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反对。结果,美法在他们的新决议草案中仅仅表示必须解决萨巴阿等边界争议问题,然后把这个难题留给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反应

  

  以政府满意军方反对

  以色列官方人士对美法新草案表示满意。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顾问施内勒尔表示,美法“正在起草具有积极意义的新建议,也许能结束这场战争”。

  但是,以色列国防部和以军总参谋部强烈反对停火,国防部高级官员还指责奥尔默特妨碍进军利塔尼河的军事计划,不给军队“建功立业”的机会。他们说,以色列内阁应该允许立即实施已经批准的扩大进攻计划,制造军事压力,使停火条件对以色列更为有利。而以色列政府推迟了这项计划,错失了良机。他们还批评美法草案没有规定立即释放以军被俘士兵,以及防止真主党购进武器的严格机制,也没有担保解除真主党的武装。

  

美法妥协呼吁以撤军以黎冲突现曙光

  图:一名以军士兵倚在坦克炮口上休息。

  战争损失惨重

  

  以总理支持率暴跌

  根据11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由于伤亡人数不断上升以及真主党猛烈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的民众支持率急剧下降。

  由以色列《国土报》进行的调查显示,仅有48%的被调查者对奥尔默特的表现感到满意,而在以色列对真主党进行打击的初期,其支持率曾超过75%;佩雷茨的支持率也由65%减少到37%。

  《国土报》对此评论说,以色列伤亡人数以及遭受火箭弹袭击次数的不断上升是以色列两位领导人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美法决议草案内容

  呼吁双方停战以“逐步”从黎南撤军

  黎政府军部署到南部地区

  真主党武装从利塔尼河南部退出

  联合国驻黎部队扩大到2万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