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确诊第28例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8月1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农林水产省11日宣布,北海道地区一头奶牛确诊感染了疯牛病,这是日本自2001年以来确诊的第28例疯牛病。

  农林水产省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被确诊的是一头80个月大的雌性荷尔斯坦因牛,原本饲养于北海道苫前郡羽幌町的一家农场。本月9日,这头奶牛在农场的监控检测中呈阳性反应。随后,样本被送往一家研究所进行二次检测,结果依然是阳性。

  农林水产省说,这头牛出生于1999年11月,当时还未禁止用反刍动物的肉骨粉生产饲料,因此它有可能是因为食用了肉骨粉生产的饲料而感染疯牛病的。目前,这头牛包括肉和内脏在内的一切都已被销毁,没有被加工成食品或饲料,不会流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