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要求以逐步撤军 安理会将表决停火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9 汉网

  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国和法国围绕安理会黎以冲突停火决议进行的谈判8月10日终于取得突破,从而为结束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近一个月的血腥冲突带来了一丝曙光。俄罗斯当日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与真主党立即停火72小时。

  俄呼吁立即停火三天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0日说,俄罗斯代表团决定提议以色列和真主党双方立即停火3天。这个提案定于8月11日晚上进行表决。他同时表示,如果美国和法国能够提出一个更基本的决议草案,俄罗斯不会阻拦。

  美法达成妥协草案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10日与法国代表萨布利尔会谈后欣然表示:“我们已经取得进展,明天完全可以进行表决,我们与法国已经消除了某些分歧。”

  一名黎巴嫩政界高层人士当日透露说,修改后的美法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和真主党双方停战,以色列“逐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黎巴嫩政府军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支援下部署到南部地区,真主党武装则从利塔尼河南部退出。根据最新的美法决议草案,现有联合国驻黎部队将从2000人扩大到2万人,其中包括法国的一万大军。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时表示,她将亲赴纽约,以期达成协议,出台安理会决议。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准备好进行投票或者敲定草案最后的细节。

  以政府满意军方反对

  以色列官方人士对美法新草案表示满意,认为它满足了以方的两大要求:一是在黎巴嫩南部部署一支有效的国际部队,二是真主党武装从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撤离。

  但是,以色列国防部和以军总参谋部强烈反对停火,国防部高级官员还指责奥尔默特妨碍进军利塔尼河的军事计划,不给军队“建功立业”的机会。他们说,以色列内阁应该允许立即实施已经批准的扩大进攻计划,制造军事压力,使停火条件对以色列更为有利。而以色列政府推迟了这项计划,错失了良机。

  从贝鲁特撤离

  

美法要求以逐步撤军安理会将表决停火决议

  8月1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一名男子手提行李从被以色列军队炸毁的楼房前走过。以色列军方当天在贝鲁特散发传单说,以军将对贝鲁特南郊的哈伊萨尔姆、布尔吉巴拉吉纳、希亚哈3个真主党控制的地区进行轰炸。当地居民闻讯后随即开始撤离。据新华社

  以报评论奥尔默特相位难保

  据中国日报消息以色列《国土报》发表署名为沙维特的评论文章指出,奥尔默特也许会决定接受停火决议,这是他的权力。但如果他从自己发动的战争逃跑,他将不能再在总理的宝座上多坐一天。他不能高呼着“必胜”的口号带领整个国家走向战争却以可耻的失败结束战斗而依然高居相位;他不能在将120名以色列人送进坟墓,让100万民众躲进防空洞一个月,损害了以色列的威慑力,导致下一场战争临近之后轻轻松松地说,“哦,我犯了个错误”。

  文章认为,奥尔默特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并非没有错误。他没有正确地判断结果,就匆匆忙忙地走向战争;他盲目地听从军方的提议,丝毫不提出必要的问题。他错误地把宝押在了空袭上,随后又奇怪地发动地面攻势,但未能执行军方更为大胆的作战计划。在傲慢轻率地发动战争之后,他又犹豫不决,前怕狼后怕虎。在军事上损兵折将的同时,他又在外交战线遭到可耻失败。因此,当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从地堡里出来向全世界宣布胜利的时候,奥尔默特必须下台。战后流血的以色列需要新的开始和新的领导人,需要一名真正的总理。

  真主党打死14名以军士兵 并摧毁20辆以军坦克

  据新华社电 黎巴嫩真主党10日晚发表声明,声称真主党武装当天在与以色列军队交战中又打死打伤20名以军士兵,摧毁以军坦克20辆。

  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巴嫩南部的4个地方与企图北进的以军激烈交火。在马尔吉伊尤,以军装甲部队在向该地靠近途中遭到真主党武装的埋伏,造成11辆以军坦克被摧毁。在马尔卡巴镇的东面,以军又一次遭遇真主党武装的伏击,10名以军士兵被打死,其中有4名死在被击毁燃烧的以军坦克里。在阿伊纳特,真主党武装从当天凌晨就与以军进行了激烈交火,以军企图攻占这一地区制高点但未能如愿,并有3辆坦克被摧毁。在塔伊巴,以军步兵企图接近该镇附近的民宅,真主党突然开火,造成4名以军死亡、6名受伤。

  以军扣押350名黎军警 联合国部队前往营救

  据中国日报消息在350名黎巴嫩士兵和警察被以军扣押后,联合国维和部队8月11日出动装甲车前往解救。

  以军8月10日占领了黎巴嫩南部基督教城镇迈尔季欧云。2000年前以占领黎巴嫩南部期间在迈尔季欧云设有司令部。通过占领迈尔季欧云周围的高地,可以俯视利塔尼河谷,而那里正是真主党火箭弹的发射地之一。

  以军不仅占领了迈尔季欧云,而且扣押了当地的350名黎巴嫩士兵和警察。黎巴嫩政府认为,这些士兵已经成为以军的“阶下囚”。

  黎巴嫩和阿拉伯媒体报道说,法国和美国进行了斡旋,安排联合国维和部队前往救援。黎巴嫩安全官员说,联合国部队将把黎巴嫩军队护送到黎巴嫩政府控制的北部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