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律师称美强迫萨达姆观看侮辱性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11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称,萨达姆目前在巴格达的关押条件的确比以前有所改善,每天都可以观看4个小时的电视,但美军看守人员却经常强迫他观看一些侮辱性的影视节目。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11日来到约旦首都安曼,与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共同商讨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法庭辩护。

  杜莱米11日晚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经过辩护律师长时间的争取,再加上萨达姆此前进行的绝食的确对身体造成了损害,伊拉克内政部与美军看守最终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萨达姆目前在监狱中配有专门的医疗室,但这间医疗室根本不能为萨达姆提供他所需的治疗,他曾提出要求注射治疗高血压的特效药,但医疗室却坚持为他注射具有副作用的普通药剂。萨达姆每天在监舍中可以观看4个小时的电视,但看守人员却经常强迫他观看一些带有强烈侮辱性的影视节目。

  杜莱米说,“经过长达十几天的绝食,已经69岁高龄的萨达姆总统身体状况开始比以前有所恶化。我们也多次向伊拉克内政部提出请求,要求改善萨达姆总统的关押条件。这个月初,监狱管理部门为萨达姆总统配备了专门的治疗室,但这里的条件极为简陋,根本无法及时为萨达姆提供他所需要的治疗。”

  杜莱米称,监狱管理部门以前批准萨达姆每天可以看4小时的电视节目,这些节目主要为阿拉伯国家的卫星电视频道。但实际上,他所能看到的电视节目都是经过挑选的,看守人员经常强迫他观看一些明显带有侮辱性的影视片。我们已经再次就此提出过抗议。”

  杜莱米说,他8月6日刚刚会见了萨达姆,发现他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容乐观”。在双方进行了短暂谈话后,萨达姆再次被看守押上法庭。不过,杜莱米并没有透露与本次会晤有关的详细情节。杜莱米认为,萨达姆处在“完全被隔离状态”,不能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见面或谈话。

  萨达姆的另外一名辩护律师也表示,尽管伊拉克内政部已经同意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但绝对不会允许萨达姆长女拉加德此前提出的回国探视申请。拉加德与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一直保持着秘密的联系,并为他们发动恐怖袭击提供援助资金。伊拉克内政部此前已经将拉加德列入到全球通缉名单,如果她果真回到了伊拉克,内政部将会立即要求警方将她抓捕。伊拉克政府绝对不会在这一问题上做出任何妥协,萨达姆受审并可能会被叛处死刑,这是他对自己的屠杀罪行必须付出的代价。(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