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目击以色列轰炸贝鲁特南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21 大华网-汕头日报

  当地时间11日早上4时50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天还没有全亮,以色列开始对贝鲁特南郊进行新一轮大规模轰炸。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炸声,记者在位于贝鲁特南郊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大楼10层的阳台上看到,在使馆东面约1公里处的几个地方不断腾起烟柱。

  以色列飞机10日在贝鲁特南郊上空散发传单,要求真主党控制的哈伊萨尔姆、布尔吉巴拉吉纳、希亚哈3个地方的黎巴嫩居民迅速撤离。

  约半小时内,以色列飞机向这3个地点进行了12次轮番轰炸,每次间隔不到3分钟,而且每次都不止一枚炸弹。炸弹爆炸后蘑菇云状的烟柱立刻腾空而起,弥漫在贝鲁特上空。昔日山、城、海连成一片的美丽画面变得灰暗不清,原本清新的空气充满焦糊味。马路上,几辆汽车和摩托车疾驰而过。

  爆炸声一阵紧似一阵,中国使馆和新华社贝鲁特分社周围以及附近马路边停放的汽车报警器被轰炸声震响,从南面传来的阵阵狗吠混杂其中……附近几幢楼房中仍在坚守的几户居民早已被轰炸声惊醒,人们不敢入睡。他们大都站在阳台上或透过窗口观望,看轰炸是否来自海上。有消息说以色列军舰就停在15至20公里外的地中海海面上。

  据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9日公布的统计数字,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对黎巴嫩的轰炸已经造成至少1087人死亡,3568人受伤。以色列11日凌晨的轰炸又不知会让这每天递增的死伤数字发生怎样的改变。新华社记者潘立文 (新华社贝鲁特8月1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