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呼吁黎以立即停火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57 现代快报

  

俄呼吁黎以立即停火3天
美国和法国围绕安理会黎以冲突停火决议进行的谈判8月10日终于取得突破,新草案将呼吁以军逐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从而为结束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近一个月的血腥冲突带来了一丝曙光。俄罗斯当日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呼吁以色列与真主党立即停火72小时。

  俄呼吁立即停火3天

  俄呼吁立即停火3天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由于安理会未能就美国和法国提出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俄罗斯代表团因此决定提议以色列和真主党双方立即停火3天。这个提案定于8月11日晚上进行表决。

  对此,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表示,他认为俄罗斯的提案将分散对美法提案磋商的关注。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急忙约见丘尔金,向他解释停火72小时只能使真主党得到重整旗鼓的机会。

  停火决议有望表决

  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内部就呼吁结束以黎冲突的决议草案存在分歧,草案迟迟未能付诸表决,而冲突造成的危机仍在日益加深,致使各方甚感焦急。媒体报道说,美国和法国在以军何时撤出和多国部队何时进入黎南部地区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0日呼吁安理会成员能在本周内通过决议案。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说:“为拯救在过去4周内承受梦魇的平民,安南强调冲突必须停止。”

  与此同时,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那里传出的信息表明,安理会可能很快就草案进行表决。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10日在同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会晤后说:“我们取得了进展,完全有可能在明天投票。”

  英国首相府一消息人士10日透露:“24小时内有达成一致的潜在可能。”

  以政府满意军方反对

  以色列官方人士对美法新草案表示满意,认为它满足了以方的两大要求:一是在黎巴嫩南部部署一支有效的国际部队,二是真主党武装从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撤离。以总理奥尔默特的顾问施内勒尔表示,美法“正在起草具有积极意义的新建议,也许能结束这场战争”。

  但是,以色列国防部和以军总参谋部强烈反对停火,他们还批评美法草案并没有规定立即释放以军被俘士兵,以及防止真主党购进武器的严格机制,也没有担保解除真主党的武装。

  奥尔默特支持率下降

  8月11日,黎以冲突进入第31天。当天,以军轰炸了黎巴嫩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一座桥梁,导致11名平民丧生,13人受伤。而在黎南部的地面战斗中,5名以军士兵受伤。

  同一天,以媒体发布民意测验说,以政府和总理奥尔默特正在失去不少民众的支持。

  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500名以色列人中,37%的人相信以色列会削弱真主党,比上次调查降低了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17%的人认为,以色列会输掉这场与真主党的战争,比上次骤升13个百分点。调查还显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个人的支持率也从73%下降到66%。

  以媒体评论文章称,奥尔默特也许会决定接受停火决议,这是他的权力。但如果他从自己发动的战争逃跑,他将不能再在总理的宝座上多坐一天。王辉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