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历任总统“涂鸦之作”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57 现代快报

  

美历任总统“涂鸦之作”大曝光
有的具有画家天赋,有的就像幼儿园小孩习作———

  美历任总统“涂鸦之作”大曝光

  有的具有画家天赋,有的就像幼儿园儿童习作——

  人们总是想象白宫会议讨论的都是重大事件,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和我们普通人一样,美国总统在召开会议时也爱在纸上信笔乱涂,尤其是面对国家危机的时候。这些美国总统的“涂鸦之作”有的颇具画家天赋,但有的就和幼儿园儿童的习作一样搞笑。

  杰克逊画的鳄鱼“四不像”

  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在任期间,留下了许多开会时画的涂鸦之作,其中最搞笑的一幅作品画的是一只“四不像”鳄鱼。后人之所以能判断出那是一条鳄鱼,是因为杰克逊的前任亚当斯曾在白宫中养了一条宠物鳄鱼,而杰克逊也常宣称一名好战士要具有一半鳄鱼血统。杰克逊赞赏他在新奥尔良战役中领导的一支军队说:“这里的每个男人,都堪称一半是战马,一半是鳄鱼。”杰克逊对鳄鱼的“情有独钟”在他涂鸦之作中体现了出来。

  罗斯福用“画画”给儿女写信

  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生有6名儿女,他经常用画画的方式给年幼的儿女们写信。当他入主美国白宫时,他的女儿埃塞尔刚10岁,儿子阿奇刚7岁,最小的儿子昆丁才4岁。两名小男孩非常顽皮,一次昆丁竟然开着自己的玩具马车穿过了一幅摆放在白宫地面上的肖像,当场毁掉了这幅画。所以罗斯福留下的一幅涂鸦之作中,正好描绘了一个大女孩用手抓住两个调皮小男孩的情景。

  艾森豪威尔画“强人”

  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比任何其他总统都喜欢在白宫计划表、备忘录和其他官方文件中信笔乱涂。在1954年6月28日的一份白宫计划表上,艾森豪威尔画了一个年轻健壮的男人,该男子的身后还画有几艘威武的战舰。当时正是危地马拉危机爆发的时候,美国中情局支持的武装部队推翻了雅科布·阿本兹政府,改为一个更加亲美的政权。艾森豪威尔在白宫计划表上信手画了一个“强人”和几艘战舰,言下之意那个“强人”正是他自己,正打算用战舰“恢复拉丁美洲的秩序”。

  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的涂鸦之作则更倾向于乱写一些文字。他经常在纸上重复写下多个相同的单词或短语,还在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期间,在纸上画下了一艘小帆船,尽管当时肯尼迪下令海军封锁古巴,但他画的这艘船可能是他的私人帆船“维克图拉号”,而跟海军军舰毫无关系。

  约翰逊总统爱画“三脸怪物”

  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涂鸦之作也许可以反映出他复杂的性格,他曾在一张纸上画下了一个三脸怪物,暗示约翰逊自己可能就拥有不同的脸。约翰逊是美国总统中留下最多“涂鸦之作”的人,因为每次会议结束后,他的一个助手都会收集好他留下的所有纸条,哪怕是被他揉成一团扔到地上的废纸。

  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涂鸦作品则具有卡通风格,他爱画戴着帽子的牛仔,爱画人物肖像、婴儿和马匹,里根的许多画看起来都具有明显的审美感。

  老布什“哭脸”如儿童习作

  不过,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显然没啥绘画天才,因为他在一份总统备忘录上画下的一张悲伤流泪的脸,怎么看都像是幼儿园儿童的“大作”:老布什先画了一个不规则圆圈当脑袋,然后画了两点当眼睛,接着画了一个圆弧当嘴巴,最后又画了几个小黑点当飘飞的眼泪。但据老布什的前秘书罗丝·扎玛里娅称,这幅“流泪的脸”还有一个典故,当时她请老布什对一批发给熟人的格式信一一进行签名,可老布什检查那些名字时,突然意识到其中一个收信人已经去世,而另一个收信人可能也已离开人间,所以他在备忘录上画了一个流泪哀悼的脸。扎玛里娅解释说:“你看,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家伙。”小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